close

美簽面試過後好久....一直想要寫這篇經驗談卻一直放著....

還是盡早完成好了,提供給欲前往美國的網友們做為參考。


 這次是去AIT(美國在台協會)辦理學生F1簽證,

打算到華盛頓大學附設語言中心學英文,

美簽有很多種,可以到些來觀看:非移民簽證

學生簽證的話需要提供:  

I-20-申請學校時學校會給你的入學許可證

SEVIS I-901:需先拿I-20表格後再到網站繳交I-901給美國國土安全部,費用:$200

有關於SEVIS I-901的問題可參考:SEVIS I-901 FAQ

除了要帶I-20以及SEVIS I-901外,還需先繳交2筆費用:

簽證手續費(目前為NT4800)以及源訊環球科技公司代辦費(目前為NT390),

有關於簽證相關費用參考:申請簽證相關的費用

注意,是正本繳交,如果想要留個底的話需要自己影印或是掃瞄,

 

IMG_0002 IMG_0002

 

荷包大失血之後,還另需準備5*5的美簽照片,女生的話不可以戴放大片照相,是會被打槍的!

有關於照片的相關規定可參考:非移民簽證的照片規定

再來就是上網預約面試時間,在預約前需先填寫DS-160線上表格,

有關於DS-160表格以及相關文件資料參考:非移民簽證申請表格

 

以上這些齊全之後,再來就是依照約定的時間到美國在台協會面試了!

這裏要注意的是,不需要太早到,因為太早到警衛也不會讓你進去,只要在約定的時間到就可以了,

到了AIT之後,會有些相關的程序,裏面有解說人員會幫忙解說,若不清楚可參考:簽證面談程序導覽

在這裏要注意,所有的電子產品禁入帶入AIT,所以也不要想入內拍照這件事....

完成所有的面談前置程序之後,再來就是重要的面談了,

與面試官面談的重點就是「讓面試官知道你不會滯美不歸,你一定會回來」,

他們超怕你跳機,尤其是單身的女性....所以你一定要提出強而有力的約束力,保證你一定會回來,

以下為面談的經驗談:

在等待的時候,心中是滿害怕的,深怕美簽若沒有過,前面繳掉的錢都白花了,又要重新一次,

此外因為有被拒絕的記錄,下次再申請美簽一樣會很難過,

所以要記得面試的重點為何,如:我要拿F1學生簽證,就要清楚的讓面試官知道我就是去唸書而已,

在等待的時間中,其實大部份都是順利拿到簽證的,至於講中文還是講英文?其實是無所謂,

但大部份的面試者都是講流利的英文,有幾個面試者是讓我比較印象深刻的....

 

1. 中年婦女:

面試官是東方面孔,與面試官的對答是使用中文,聽起來是像要拿工作簽,因為她跟面試官說她的老闆在美國,

她被詢問到老闆是做什麼的,她要去那邊幫老闆幹嘛,以及許多的問題(忘了@@),

總之大約是問了10分鐘左右吧,最後還是有順利拿到簽證。

 

2. 年輕男性:

面試面試官一樣是東方面孔,與面試官的對答是使用流利的英文,原本這位男性是坐在我的旁邊,

在他與其它人的聊天中,大概知道他似乎是要去美國唸書,但他與面試官的對答內容我聽不懂,

最後面試官拒絕了他的簽證,而他還理直氣狀的問說為什麼不給他簽證,

面試官給的理由是,他常入境美國,覺得他會滯美不歸,

這位老兄還不死心的繼續追問,我猜可能是他覺得他的英文流利,沒有理由會被拒絕吧!

面試官有點不耐煩的說,合理的懷疑他的約束力不夠,會跳機之類的(後面還講了一大堆),

我猜是他太有自信他一定會過吧!所以流利的英文也有可能成為絆腳石的!

 

3. 中老年婦人:

面試官為外國人2號,一樣是使用中文,她的理由是她兒子在美國上班,她要去她兒子那渡假半年,

面試官繼續詢問會回來吧!婦人笑笑的說會呀!於是就拿到簽證了。

 

4. 年輕女性:

面試官為外國人1號,使用中文對答,這位女性的情況有點特殊,她也要拿F1,

問:妳要去唸書?

答:是的

問:之前就有拿過F1簽證

答:是的

問:為什麼當時沒有繼續唸?

答:發生了一些事情

問:什麼樣的事情?

答:學校的老師覺得她的態度不好(我猜是學習的態度),

問:妳再次申請這間學校入學,怎麼知道之後不會再次發生態度不好的問題呢?

答:我覺得我會改正我的態度$%&#!*%之類的話,

問:我勸妳還是換個地方唸比較好,例如到澳洲之類的....

之後年輕女又跟外國人1號盧了很久,結論當然還是拒簽啦!

(外國人1號人也太好了吧!很有耐心的跟她說,至於態度好不好我不清楚,但在等待的時候我看到她一直在看小說@@")

 

5. 我:

面試官為外國人2號,我就是那種高危險群(適婚年齡的單身女子),所以我非常的緊張,

原本是有打算用簡單的英文來回答問題,但因為我的英文不好,深怕表達錯誤,所以最後還是決定用中文,

答:你好

問:你為什麼要唸英文?

答:之後在工作上會有幫助

(心中大驚:覺得回答的方向不對,深怕面試官亂想,趕快繼續回答)

答:也有可能要繼續唸研究所,所以要加強英文能力

之後又問了幾個問題,沒被刁難,很順利的過了,

美簽過了就會把護照給收回去,然後會拿一張紙,要你去填寫快遞單,這樣就大功告成囉!

 

↓快遞單

1483270  

 


 

美國在台協會(AIT):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34巷7號

電話:02-2162-2000

網址:http://www.ait.org.tw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miwhite1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