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研究所也放榜的差不多了~來報告一下自己的成績好了

1. 元智大學

↑正取第30名
報考組別:計概
不知是不是我的策略成功,很少人選考計概組,大多都選管理資訊系統,
不過對我也沒差,因為2科我都沒有學過,但管理資訊系統可以亂猜亂寫但計概可不能,
答案1就是1,沒什麼叫作同情分的,照報考人數比例之分配下,
我竟然是正取,有點嚇到,因為【我不是本科系】,又都沒有學過....

2. 輔仁大學

↑正取第25名
報考系別:資訊工程
這真的就是我策略了,因為資工報名人數一定會比資管少,為求考上加上潘麗珍老師的鼓勵下,
我臨時決定轉考資工而放棄資管,
原本是想說輔大應該是要靠著備取的方式才能上,
算是被我當成最後墊背的,真的沒有學校的話就看這能不能後補上了,
很好~跨組跨很大的我竟然還莫名奇妙的是正取,還不是最後一名!!
這讓我真的很疑惑,那在我後面的人....也跟我一樣都不是本科系然後跨很大的來考嗎????
不過考上輔大有種讓我感到很爽的感覺,
當初自己愛玩被輔大趕了出去,但我現在又揚眉吐氣的再考了回來~而且不是大學,是研究所!!
有一點很驕傲的感覺,哼!輔大了不起嗎~(哈哈)

3. 淡江大學

↑備取第9名
報考組別:資管EMBA卓越專班
這也是臨時決定要考的,因為一直以為淡大是在淡水上課,就算換了台北的工作,到淡水上課也太遠了,
所以一直都沒在考慮的範圍,直到黑輪弟弟告訴我是在城區部上課,於是再報了一家.....
為什麼會把淡大的成績給放出來呢?
看清楚一點,我一直以為我的口試被我搞砸了,因為緊張過度,回答一直有漏又卡卡的,本來就想說完了,
但收到成績單後,我傻眼了,我的口試成績沒有太差阿,考的也很不錯阿,
整個就是死在資料審查,而且這成績,還是我報名所有的研究所中給的成績最差的,中央都沒有給那麼低分,
所以淡江要的就是那種老闆級經理級大公司出來的就對了,
難怪企業愛用,因為高層都是淡大出來的嘛~像我這種小公司出身資審就不夠看,
可惡,多賺點錢就是比我有資格唸書就是了~

4. 中原大學
初試通過還要進行口試,但我想我應該是隨便應考一下練一下自己的膽量,
因為中原跟元智差不多,既然元智考上了也就不用考慮唸中原了,元智離家還更近

總結,扣除國立2間因沒時間唸書資料也不夠美,沒有入到複試外,放榜的資訊如下:



非本科系且完全沒唸過計概與MIS,只花半年上課但沒有唸書的結果,看起來似乎應該要滿足了才對,
但其實不然,我並不滿意這樣的成績,元智又怎樣,輔大又怎樣
都不是國立的所以我並不滿足,只能說以這樣的狀態應考我確實表現的不差,
但國立國立國立~~~(對天呼喊阿~~~)

如何選擇呢?
其實我真的滿想要唸資工的,但因為完全沒有資工的背景,
我想我應該是進的去輔大資工但出不來吧...
更何況輔大資訊學系並不有名,又聽說輔大不如當時我唸的輔大了
比較之下,我選擇了元智資管,
元智理工很有名,資管又是放在資訊學院而非管理學院,我不愛管理類的課程,
所以應該會學到比較多技術類的課程吧~


下一個目標:
取得PMP認證&考上國立大學

我要繼續努力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miwhite1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