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後一間報考的學校放榜了~再來分享一下

4.中原大學

錄取人數:20人(還真少,害我原本有點擔心)

中原這次入學考跟往年不太一樣,取消了筆試,但口試卻增加了2關,
也就是說總共要面對6位教授的集體口試,
由於上回到淡江口試時經驗沒有很好,因此對於口試有點怕怕的,
但是元智正取,讓我心底放心不少,再怎麼樣不好也還有元智

好了~來說說口試的心得吧
中原的口試大約是6人為一組,
集體進入教室進行口試,
一次面對3位教授,從哪邊開始回答則不一定,
口試的題目不難,大概就是問些自我介紹、中原為什麼錄取你、你有什麼特質、未來的規劃、最近看過什麼書或電影等
雖然說不難,但我還是滿容易緊張的
分享一下我是如何口試的...

1. 自我介紹
跟我同一組的人真的都很強,不誇張,從同組的6人全都正取就可以知道
那我的經歷當然沒辦法跟其它人比,怎麼辦?
我的方式是經歷就長話短說,講一些自己的目標與想法,當然如果經歷是嚇嚇叫的人就要多講一些

2. 拿出平常面試時候熱忱
就當作想要獲得工作一樣,每當有人問起我有什麼特質時,我都會直接回答2個字-熱忱
光是講到熱忱就可以讓我眼睛一亮
我想任何人應該都可以感受的到

3. 未來的規劃
黃教授很犀利的問了一題,你希望中原能在5年後帶給你什麼
本組的人其實在回答時都被教授問的滿頭包
但最重要的是~在回答問題時千萬不可以打高空,講個很含糊的答案
或是說一些看看有沒有機會可以升遷,升遷要看主管或是有沒有空缺之類的
因為一定會被問說~那意思是沒有機會囉?
這樣的回答很容易被教授抓到尾巴繼續問下去
然而這題我的回答結輪是:創業(雖然我並沒有真的規劃5年後我要創業....但真的讓教授停住了)

4. 明確表達出自己的想法
有些人真的很不會說話~我就是其中之一,無法講出很圓滿的話來
但至少要做到的是~把自己想說的盡量表達,千萬不要愣住不知所措
比如說:教授問到最近看最多的書~我很久沒看課外讀物了
所以我直接回答說:不瞞您說,最近看最多的就是計概與MIS...在場的3位老師都笑了
但隨後我說出,但是我看過最印象深刻的電影是在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
雖是冷門勵志片,但我逢人必推,也讓教授說出好險他有看過,不然都不知道該怎麼接下去

以上就是中原口試的經驗談囉~
雖然我有可能因為新工作的關係我決定改唸中原了
但心中還是對元智小小的不捨呢(因為打從心底認為元智比中原要好。。。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miwhite1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