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經過了幾天之後,心情總算是比較平靜了,
雖然還是很想念我的枕邊貓,但終究她還是不會回來陪睡了.....

其實一直不覺得她有病的那麼的嚴重,也許是我的忽略吧...
楊妹妹的症狀就只是這2年來有一直吐,單純的以為,
貓咪不就很愛吐嗎?吐毛、吐食物...等,
詢問過身邊養貓人士,也覺得應該就是一般愛吐而已,
也沒有什麼大症狀,就這樣也過了2年~
直到去年底,發現吐了點血絲,就決定還是快點帶她看醫生好了,
當時她的狀況以一般人看來,也還好,沒有什麼太大的改變,
但醫生將她做血液檢查,再說要打造血針跟另一知不知名的針,
楊妹妹的狀況改變了,變的吃的很少,個性也變了,
以前都愛來吵我的,變的不怎麼理我,
1月底員工旅遊前,她還調皮的跑到我的行李袋,我還傻傻的想說,
楊妹妹真可愛,這麼想跟我一起出去玩呀~現在想起來,
應該正好相反,她不想讓我去,等到3天的員工旅遊回來後,事情大條了,
楊妹妹也許失禁或是故意,整個房間都是她的便便,
我觀察了一下,她並非失禁或是故意,而是上廁所時無力站起來,
才會把自己弄的髒髒的,直覺就是糟糕了,
1/30
下班後馬上帶她到以前固定看的獸醫院,
醫生看了馬上先幫她抽了腹水,觸診+照超音波+X光,
很遺憾的告訴我,楊妹妹應該是長腫瘤,而且非常嚴重了,
當下眼淚飆了出來,怎麼之前的醫生只說她是貧血??
這麼嚴重完全都沒有發覺嗎?還是只是為了賺我打針的錢??
當時很氣,不但賺了我好幾千,還延誤了楊妹妹的時間,
醫生建議隔天再來去做一次血檢,好與上次的血檢做比較

1/31
再次帶楊妹妹到醫院,並且馬上等候血檢的結果,
結果令人心碎,跟上一次的血檢比起來,情況更差,
醫生先開了讓楊妹妹食慾好並且止病的藥,
並且告知,如果她還能吃就ok,若完全不吃了,讓她有尊嚴的離開,
想到上次彤彤瀕死整個就是癱軟且失禁,讓我覺得很難過,
因此也同意醫生的意見,但已經淚流不止.....

2/1
因為前一晚有餵楊妹妹吃藥,也可能是腹水抽了之後比較不那麼不舒服,
楊妹妹的食慾很好,不只是罐頭,連飼料也願意吃,上廁所也很正常,不會無力,
我看了也高興,想說應該可以再陪她一陣子,心情大好

2/2
想說快要過年了,還是多觀察楊妹妹的狀況,
一整天都陪在她身邊,發現有想要吃,但吃的不是很多,
水就不用說了,常常不喝水,因此水都用灌的,
也餵她吃藥藥,雖然她不是太高興....

2/3
發現她完全不吃飯,手拿飼料打算餵她,
她只是好像在找什麼似的,嘴一直在飼料中翻呀翻的,把飼料給弄掉,
不知是不是身體不舒服,睡眠品質也不好,一直翻來覆去,
看起來就像是睡不著似的,一直喘氣,行動力也變很差,
到了晚上,更是不怎麼愛動了,我有點慌了,
但心底大約有底了,輕輕的告訴自己:這可能是最後一晚楊妹妹陪著我睡了

2/4
一早6點起床,原本是打算再幫她灌點水及雞肉泥,
但看她喘的更厲害,且幾乎是癱在床上,
就算是喚她,尾巴也不搖了,心裏知道,楊妹妹是撐不過去了...
上樓叫醒爸爸,請他一早就先帶楊妹妹到醫院,等我下班會馬上趕過去,
到了約10點左右,爸爸打來,說楊妹妹很嚴重了,
打算就讓她安心的去,我問:不能等我下班嗎?
爸爸說:等我下班我更難過,楊妹妹也撐的辛苦,
無奈只好答應,並且請爸爸告訴楊妹妹,
一定要去找彤彤作伴,才不會孤單,
我的楊妹妹就這樣去當貓天使了....我哭到不行
怎麼會那麼又快又急?星期五不是整個好轉,食慾也很好的.....
這幾日,試著讓自己不去想,也自責自己是個不夠好的主人,
也氣家裏附近的庸醫,腹水這麼多,腫瘤這麼大,會不知道?
竟然只想賺錢,打個造血針,對我的楊妹妹有幫助嗎?

一年之內,痛失2隻小寶貝,讓我和妹妹心痛到不行,
而且你們2隻小寶貝是約好的嗎?
彤彤6/8走,楊妹妹2/4走,
2468.....讓姊姊們不會忘記妳們的日子,
在天堂不要打架喔!楊妹妹妳一定會打輸彤彤的!
妳脾氣好,就讓讓彤彤吧~
千萬不要忘記,姊姊真的很愛妳們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miwhite1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